国三排放标准的车能开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三车如果是轿车,能正常审车的以及车况正常的话,可以一直开。按照国家《汽车报废标准》规定轻货、大货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但可以最高延缓5年,所以国三货车强制报废年限应该是15年。

到2023年的7月1号,将对所有车辆在全国实行国六B标准。目前很多地区已实行国六排放标准,现在实行的是国六A,并没有全国推行。国家将国六标准分为国六a、国六b两个阶段,并计划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在全国统一实施。

国三标准:国三标准于2007年7月1日全国实施。国三车为了降低污染物排放在技术方面对发动机和排气系统进行了升级和改造,增加了车辆自诊断系统和对三元催化进行了升级。国三较国二的污染物排放总量要降低40%。

国六标准:国六汽油、柴油重点降低了车用汽油的烯烃、芳烃、苯等含量;降低了车用柴油指标中多环芳烃含量,并增加总污染物含量的量化指标要求;指标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水平,个别指标甚至超过欧盟标准。数据显示,相比较国五标准汽油,国六汽油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下降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