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水被冻住的解决办法:

1、 冻得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把车子启动,然后通过发动机的温度慢慢解冻;

2、 在阳光比较充足的情况下,建议打开机盖晒一晒,只要玻璃水冻得不是太厉害,一会就会化开。如果没有化开,建议加一些温水,把玻璃水化开,化开之后把里面的玻璃水都换掉,以免下次冻住;

3、如果冻得太厉害,已经撑破玻璃水槽,需要去维修站进行处理。在这个期间不要使用雨刮器的喷水功能,等到玻璃水解冻后再操作。

加汽车玻璃水的方法:

1、类型:北方应选用防冻玻璃水,冬季来临前一定要更换防冻玻璃水,以免冬季玻璃水用不完时管道冻结开裂,然后在更换玻璃水时,记得把之前的玻璃水全部放好;在南方地区,使用加入虫胶的玻璃水。

2、稀释:一般购买的玻璃水需要稀释后才能使用。只需按照说明书中的说明操作即可。汽车的玻璃水容量在1.5L左右,用1.25L到1.5L作为稀释玻璃水的容器就足够了。

3、附加:发动机舱左侧有一个水壶,盖上有前喷水标志的玻璃水容器。打开它把稀释的防冻玻璃水灌满,但不要灌得太满,能看到最深处的水面就够了,不要超过MAX刻度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