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机油灯闪烁,跑起来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机油灯闪烁,跑起来正常的原因:

一、机油用的时间过长,没有进行更换。机油就会没有那么粘稠,使得机油压力降低。

解决方法:及时检查机油使用情况并更换。

二、发动机内部的曲轴间隙被磨损得比较严重,间隙变大了,导致机油粘稠度降低,机油压力也会变低,机油灯就亮起来了。

解决方法:及时到4s店检查曲轴间隙的磨损情况。及时检修或更换。

三、机油液位太低,也就是说机油不足。机油正常情况下是在机油尺的上限跟下限之间,如果机油在下限下面,并且车主在坑洼路段行驶的话,就会使得发动机吸不到机油,机油报警灯就会亮起来了,车主要是在平稳路段上行驶,发动机就不会吸不到机油了,那么机油报警灯就会熄灭。

解决方法:添加和汽车相互匹配的机油。

四、当机油压力传感器出现故障,就会导致传感器传送的机油压力有差误,仪表盘上的机油报警灯就会一会亮一会不亮了。

解决方法:到专业的维修店修理机油压力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