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火花塞坏前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火花塞故障需要更换的症状:出现启动困难、功率低、尾气超标、油耗增加的症状;火花塞损坏严重,顶端出现起疤、黑色纹路、破裂、电极熔化等现象。火花塞是汽油机点火系统的重要元件,将高压电引入燃烧室,使其跳过电极间隙产生火花,点燃气缸中的可燃混合气。火花塞的种类有:1、准型火花塞;2、缘体突出型火花塞;3、电极型火花塞;4、座型火花塞;5、极型火花塞;6、面跳火型火花塞;7、标准型与突出型火花塞;8、单侧极与多侧极火花塞;9、镍基合金与铜芯电极火花塞;10、普通型与电阻型火花塞。

拆下火花塞观察,根据以下的外观颜色观察判断火花塞的使用状况。正常火花塞的绝缘体裙部及电极呈灰白色、灰黄色或浅棕色。工作正常的火花塞其绝缘体裙部为赤褐色,电极间隙在0.8-0.9mm之间,电极无烧损迹象。

如果火花塞有油污或沉积物,火花塞本身并没有损坏,清除油污和沉积物后可以继续使用。

如果火花塞损坏严重,顶端出现起疤、黑色纹路、破裂、电极熔化等现象,则应找出损坏的原因,排除故障后,更换新的火花塞,此外,如果火花塞呈现的是烟熏过的黑色,表明火花塞冷热型选错或混合气浓,机油上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