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丝坏了喇叭不响可修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游丝损坏喇叭不响可以修复,气囊游丝起到的作用类似于电线,气囊游丝是保证方向盘在旋转的情况下依旧能通电,而汽车喇叭是电喇叭需要靠驾驶员按下方向盘传达电信号,因此如果气囊游丝损坏,喇叭就不会响,同时方向盘上的功能按键和气囊都无法正常工作,严重影响到日常使用。因此当气囊游丝损坏时应该及时更换。

气囊游丝是汽车安全气囊的一个部件,又称螺旋形电缆,装在方向盘的下方,是方向盘上的电器与方向柱上的电器连接的重要部件。因为主气囊要随方向盘转动,在随方向盘转动时可以适时的反向松开或者绕的更紧,但也有极限,要保证方向盘往左或往右打死时,线束不能被拉断。

气囊游丝是保障气囊能够在紧急状况时能正常起爆的线束。因为主气囊要随方向盘转动,所以连接线束要留有余量,要保证方向盘向一侧转到极限位置而不被拉断。这一点在安装时需要特别注意,尽量让其保证在中间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