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音乐突然不能播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音乐突然不能播放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系统卡顿,车子多媒体没有声音,但音响正常的话,一般不会是什么机械故障,大多数是因系统卡顿导致。此时可以尝试重启汽车,恢复汽车系统,系统恢复后,多媒体一般都会恢复。

2、蓝牙连接故障,如果汽车的多媒体是用手机蓝牙连接,此时可以尝试断开蓝牙重新连接。

3、车辆的蓄电池没有电了,为了保证车辆能够正常行驶,会将多媒体功能关闭,车主需要检查车辆的电池状态,如果缺电及时补充。

4、车辆的音响损坏,线路出现虚接,或者是损坏,导致音响无法正常工作,也就不能播放声音了,车主需要及时检查并维修。

5、U盘松动,由于U盘长期插在车辆的USB接口处,当车辆行驶时,随着车身的振动和摇晃,便很有可能出现松动的情况,如果U盘与USB接口松动,将很有可能造成音乐突然不能播放,把U盘拔掉重新插上即可 。

6、U盘损坏,虽然U盘损坏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由于车内环境并不理想(尤其是夏季高温下),所以并不能排除损坏的可能,这种情况只能重新更换U盘。

7、文件损坏,音乐文件损坏也有可能突然造成U盘内音乐突然不能播放,重新下载音乐文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