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起步顿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起步顿挫的原因有:

1、发动机或变速箱支座(机脚)损坏。

此种原因造成车辆起步或者刹车阶段的顿挫,可能性最大。事实上,任何一辆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构成一个整体,都是通过至少3个以上支座完成的固定。其中一个或者多个支座橡胶部分出现老化、开裂脱落都会导致发动机的固定出现不稳定状态。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去专业的车辆维修厂或4S店进行发动机或变速箱支座的检修。

2、离合器损坏。

手动档汽车发动机的动力在向变速箱传递的过程中,离合器起着一个十分重要的过渡作用。而离合器主要包括离合器压盘,离合器片,分离轴承等零部件。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更换离合器。

3、点火系统故障。

点火系统完好是保障发动机正常运行的重要条件之一,而点火系统则有多个部件组成,包括点火线圈、火花塞、点火导线(缸线)等。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去专业的车辆维修厂或4S店进行点火系统的检修。

4、零部件上面沉淀的汽油碳比较多:汽车内部的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等零部件上面的沉淀的汽油碳比较多。

解决方法:建议去维修店或4S店清理零部件上的汽油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