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离合油门变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离合器油门会上升的原因如下:

1、离合器开关脱落或者是离合器开关损坏,导致发动机转速突然的升高。因为离合器开关接通和断开的时候,发动机控制单元会检测这些信号来进行判断需不需要进行转速的升高,这个信号出现问题后发动机无法判断,所以会提高发动机的转速防止车辆切换档的时候发动机熄火;解决方法:到修理厂请专业人士修理。

2、发动机进气真空管路有泄露的地方。导致发动机转速升高并且不会降下来。解决方法:需要去维修厂进行检查处理。

3、节气门阀体过脏犯卡导致转速不能降下来;解决方法:更换新的节气门阀体或清洗节气门阀体。

4、踩离合的时候,油门踏板没有松开,踩下离合器,动力传动被断开,发动机负荷瞬间下降,油门踏板位置不变的情况下,油门会上升。

这种情况可能是离合器开关损坏导致换挡油门加大,或者档位与速度操作不匹配。

解决方法:到4s店修理或将档位与速度操作匹配。

引言:

1。离合器:离合器是指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分离装置,也叫离合器。自动挡汽车的离合器组合成变速箱,实现自动变速。

2。节流:节流,又称‘节流’和‘节流’。指控制发动机功率(推力)的控制装置。在活塞式航空发动机中,节气门控制化油器的节气门开度来控制气缸的填充量,从而决定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在燃气涡轮发动机上,节气门控制燃油调节器的计量燃油流量,从而决定发动机产生的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