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之光水箱老是开锅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之光水箱开锅原因如下:1、冷却液不足;2;当水箱外表面脏污或内部堵塞时;3、恒温器坏了;4、水泵损坏。

汽车水箱沸腾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冷却液不足,发动机长时间的水循环会造成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冷却液慢慢流失,导致水箱缺水,可以通过更换冷却液来解决。

2、当水箱外表面脏污或内部堵塞时,会影响水箱散热或冷却液循环不良影响散热,可通过清洗外表面或内部解决。

3、恒温器坏了。如果节温器损坏时关闭,发动机内部冷却液处于小循环状态,使水箱中的冷却液无法参与循环散热,导致车辆怠速或低速行驶时水温偏高。车速越快,水温越高,可以通过更换节温器来解决。

4、水泵损坏,水泵是冷却液循环的动力源。水泵损坏,冷却液无法循环散热,导致水温高,可通过更换或维修水泵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