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燃油修正值过高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短期燃油修正值过高的原因:

1、发动机缺火。

当发动机出现缺火现象时,汽缸内混合汽出现不完全燃烧现象,排气中含有大量的HC及O2,由于HC不容易参与催化反应,氧消耗量低,残存氧数量较大,所以使得氧传感器测得电压值偏低,显示为混合汽稀的状态,ECU就会增加燃油喷射量,短期燃油喷射修正值为正数。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将车开到专业的修理厂或4S店,让专业人员对车辆的发动机进行检修,并对故障部位进行维修或者更换。

2、排气不畅。

排气管堵塞时,会导致废气排出受阻,表现形式上是背压过高,进入汽缸的新鲜空气量减少。这导致混合汽燃烧不完全,氧传感器电压高于0.45V,燃油修正系数为负值。如短期燃油修正系数会呈现较高的数值。一般高于-15%以上,表示此时混合汽过浓。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将车开到专业的修理厂或4S店,让专业人员拆解汽车尾气排放系统进行检查,将出现问题的部件进行更换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3、燃油泵压力过低或喷油器堵塞。

如喷油器堵塞时,出现发动机加速迟缓、高速无力故障现象。发动机始终处于混合汽偏稀的状态。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将车开到专业的修理厂或4S店,让专业人员对车辆做燃油及喷油器的检测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