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架怎么收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折叠底部支架。拿起用完的三角架,按住三角架左右两边底部的活动铁架,将底部支架折叠回收起来。也有一些三角架会通过扳动某一角的活扣进行折叠,找不到活扣的时候可以三个角都试一下。

2、拨开顶端扣位。找到三角架顶端的扣位,将其拨开,将剩下的可以灵活变动的两条边向下方依次折叠,即可完成整个三角架的折叠。

3、放回车内。将三角架放回专用的工具箱内,再放回车内后备箱。

三角架又叫做三角警告牌,通常是由塑料反光材料做成的一种被动反光体,当驾驶员在路上遇到突发故障,需要停车检修,或者发生了意外事故的时候,通常会利用三角警示牌的反光性能提醒其它车辆注意避让,以免出现二次事故的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后,需要在车辆后方50米至100米处放置三脚架,开启车辆的危险警示灯和宽度指示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