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c1驾驶证可以开摩托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持有c1驾驶证不可以开摩托车。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1。准驾车型及代号,C1准驾车型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其中不包含摩托车,所以不可以开。

摩托车考D证、E证、或F证。D证为三轮摩托车驾驶证,E证为二轮摩托车驾驶证。摩托车依据摩托车排量不同,要办理的驾照类型也不同,D(普通三轮摩托车,准驾车辆: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三轮摩托车)、E(普通二轮摩托车,准驾车辆: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二轮摩托车)、F(轻便摩托车,准驾车辆: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u002Fh的摩托车)。

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流程:

摩托车驾驶证报名需准备材料,报名时带自己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一份、一寸白底免冠照片六张,去当地城市交通局摩托车驾照窗口填写申领摩托车驾照报名表,填好后去缴费。

接着到有资质的医院体检,最后将报名表、体检报告、照片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装袋上交,外省户籍的学员还需提供居住证。

对于办理摩托车增驾的,还需提供驾驶证原件,到此完成报名,等待科目一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