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温表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正常运转的时候,水温基本都稳定在90度左右,是最正常最健康的温度:

1、水温太低,说明冷却散热效果太好,好过头了。这会导致气缸温度降低,是不利于燃烧充分的;

2、所以对发动机性能发挥并没好处。水温高了也不行,表示散热效能差,发动机高温;

3、一般情况下,现在标准的防冻液,都是水+乙二醇的配方,大多数防冻液的沸点都在110度左右。车辆水箱长时间维持90度水温是最合适的。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汽车水温表90℃正常。车辆启动后防冻液温度迅速上升,指针到达中央位置后,热交换平衡防冻液温度不再上升,一般来说温度达到中间位置时起步最佳。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的是什么汽车,若是柴油动力车在80度至90度合适,若是汽油动力车,比如是轿车或微型车,水温应在93度至97度之间。不过有的轿车水温还可高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