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是多大的排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没有具体的换算公式,我们可以根据参数来看。比如1.2T的发动机一般调教都是在100-130匹马力之间,对应的自然吸气这个马力区间差不多就是1.6-1.8之间。

如果按扭矩来说的话,1.2T的在200牛米左右。可以达到2.0的水准。每个厂家对于发动机的调校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大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功率是没有问题的,有的甚至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持平,所以得看哪一家的了,以大众的1.2T为例,大众的1.2TSI除了拥有缸内直喷技术,还有一个优势是它的四缸结构,一般这个排量的三缸发动机居多,大众的四缸结构,所以不会有三缸发动机的怠速抖动、噪音过大问题。

1.2T发动机不能单纯说相当于1.6或1.8L自吸发动机,要看具体转速情况,刚起步时1.2T与1.6L相差无几,超过1000转涡轮开始介入此时1.2T发动机相当于1.8L或2.0L自吸动力,但是时速超过100公里,1.2T仅与1.6L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