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全景天窗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汉兰达部分车型配备全景天窗,造成全景天窗异响的原因有天窗运动轴松旷、天窗部件老化等,天窗玻璃胶条与车顶铁板间摩擦导致的异响。通过外部胶条位置喷点表板蜡,或者在胶条位置清洁干净再加点润滑油即可解决异响问题。

如果车主经常开关天窗,天窗的滑动导轨和密封件上的润滑脂受到温度、湿度以及脏污等因素的影响而失效,最终会造成玻璃和滑轨连接处产生异响;我们可以拆下电动天窗,并彻底清洁玻璃板和滑轨处的机械结构,注意一定要除去在机械结构上残留的润滑脂和污物,这一般是造成异响的主要来源。

汽车天窗的作用有以下几点:

1、可以快速降温。在行驶过程中打开车窗和天窗,可以让空气对流能快速降温。

2、可以消除雾气。温差大的季节里,若开车过程中汽车的侧窗关上,前挡风玻璃很容易形成雾气。这时只用打开天窗几分秒就可以快速消除前面的雾气。

3、全景天窗异响是由于天窗活动轴松动,天窗部件老化造成的。建议车主及时去4S店或维修店查找原因。

4、快速换新鲜空气。在行驶的过程中打开天窗,可以快速增加汽车车内空气流通的速度。从而达到改善车厢内通风换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