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备箱按钮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备箱按钮一般在后备箱牌照灯附近、主驾驶位踏板左下方、主驾驶车门上、感应开关,或者使用脚踢感应开关和智能钥匙。有的车型没有后备箱按钮,也没有拉杆,那么后备箱就是车门联动锁,只需要打开中控锁,就可以从后面拉开后备箱。不同车型的后备箱开关设置也不一样。

拉杆式的开关,通过手动拉动开启后备箱,拉杆通常在油箱拉杆的旁边,也就是主驾驶位踏板左下方的位置。

按钮式的开关,在汽车中控台上。

中控锁控制开关,部分车型的后备箱与车门互锁,通过打开中控锁就可以到车后打开后备箱。

智能钥匙上的后备箱按钮打开后备箱,一些车辆是配备一键启动的功能,就可以通过一键启动的智能钥匙打开后备箱。

感应开关,使用脚踢感应开关打开后备箱,只需将脚扫到后备箱下方,尾门就会打开,只有在后备箱位置安装感应装置的才可以使用这个方法。

汽车后备箱使用注意事项:

不放易燃易爆物:后备箱由于是密闭空间,温度上升非常快,如果在后备箱放置打火机,发胶等易燃易爆物品,夏季高温炙烤加上长途颠簸,极易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不放贵重物品:把贵重物品、名烟好酒放在后备箱中,其实非常不安全。小偷很狡猾,千万不能把贵重物品放在汽车的后备箱,不然会给车主造成经济损失。

后备箱所载物品不能超重:后备箱过多的物品会增加车的重量,在急刹车的情况下,后备箱的物品会在惯性的作用下继续向前冲,这种惯性很可能会成为安全隐患。后备箱长期放重物,最明显的是增加了重量,汽车的重量跟油耗直接相关,重量增加也会让油耗随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