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周启动一次10分钟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一周启动一次10分钟足够了,这样做不仅可以为电瓶充电,还能检查发动机有没有异常现象。如果车辆需要长时间停放,并且没有时间去定期进行启动,可以将电瓶的负极摘掉,避免电瓶大量耗电。

车辆长期不开,电瓶产生自我保护后,电瓶就会不断的进行放电,基本上三个月左右电瓶所用的电量就会全部稀释放完。

而且一般电瓶把电量放到一半的时候,车辆就有可能会造成不能正常的打火,因此车辆如果不使用停放不动的话,也一定不要超过两个月的时间。

电瓶自放电的大小与电瓶的制造工艺有一定的关系,新电瓶更耐放,放电电量少一些。旧电瓶因为自身衰耗原因放电自然更快。所以,如果电瓶后期出现亏电的现象增多时,应考虑将其进行更换掉。

除了电瓶是车辆长时间停放过程中需要保养的,另外其他一些汽车保养也要定期进行。比如机油,很多人认为车子只要不开,机油就不会受影响,实际上机油也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发生衰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