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几小时吹气测不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需要24小时到48小时。酒后几小时吹气测不出的原因依个人新陈代谢能力和喝酒的量而定。24到48小时后体内的酒精含量就会完全挥发,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但具体的时间是根据个人的代谢能力决定,并且需要看喝了多少酒。

喝酒后一般12~24小时左右检测不出酒精。不同人群对酒精代谢能力不同,有的人体内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活跃,能快速将酒精分解为乙酸,这一类人群在饮酒后12小时左右就检测不出酒精。

部分人群体内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相对缺乏,对酒精代谢较慢,造成体内乙醛蓄积,引起醉酒等不适症状,需要24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才检测不出酒精。

还有部分人群平时极少饮酒,饮酒后酒精代谢极慢,需要24小时以上才能检测不到酒精。对于需要驾车或从事高空作业的人群,饮酒后应当尽量间隔2天以上再工作,以免造成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