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起步要打转向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必须打转向灯。《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其有相应的规定:第三十九条科目二考试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的,扣10分;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停车前,开转向灯少于3s即转向的,扣10分。

(1)在倒车入库时,切记打方向“宜早不宜迟”,对点位要会预判,以便留有调整的余地。

(2)在侧方停车时,要控制好车速,尽量缓速慢行。

(3)在坡道起步时,要防溜车。

(4)在曲线行驶时,要尽量把车向弯道外侧靠近入弯。

(5)直角转弯时,转弯前要尽量靠近道路右侧,车速不宜太慢。

扩展资料

1、安全带上车后就要系好安全带,记住不要把安全带扣反或者扣到副驾驶,否则系统会直接判定为考试不合格。整个考试过程中也不要随意解开安全带。

2、起步流程上车后调整座椅、调后视镜、系安全带,打左转向灯,挂一档,松手刹。这六项缺一不可。一定要准备工作做充足了再起步。(后视镜调整方法:镜中车身位于镜子右侧四分之一处,后车门把手刚刚在镜子顶端一点点即可)

3、倒车入库倒车入库没有时间限制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倒库途中不能停车,车轮静止3秒就会被系统判定为中途停车。所以控制好车速是很关键的。

4、转向灯科目二考试中有三个地方是需要开启转向灯的,分别是起步时开左转向灯,坡道起步时开左转向灯,侧方位停车出库时开左转向灯,部分地区要求直角转弯也要开灯,具体视当地考试规则而定。

5、坡起时间坡道起步的时间为30秒,每隔10秒系统会语音提示一次,超过30秒直接判定为不合格。

6、离合器坡道起步松离合时,一定要缓抬离合器,避免熄火。在到达半联动点时,右脚稳住离合器不动,左脚缓松刹车,如车辆有后溜迹象,迅速踩死离合刹车。稳住车辆后,再重新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