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气环时应注意些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装活塞气环时应注意:

1、活塞气环平装在缸套内,接口处应有一定的开口间隙。

2、活塞气环应安装在活塞上,环槽内沿高度方向应有一定的侧隙。

3、镀铬环应安装在第一排,开口不应朝向活塞顶部涡坑方向。

4、活塞气环开口错开120,不允许正对活塞销孔。

5、活塞气环为锥形截面,安装时锥面应朝上。

6、一般安装扭力环时,倒角或开槽应朝上;安装锥形反扭环时,锥面仍保持向上。

7、安装组合环时,应先安装轴向衬环,再安装平环和波形环。在波形环的顶部和底部安装一个平环,每个环的开口要错开。

活塞气环是一个金属弹性环,向外膨胀变形较大,装入该零件及其对应的环形槽内。往复运动和旋转运动的活塞环分为气环和油环两种,取决于气体或液体的压力差形成密封的开口环,环的外表面与气缸之间以及环的一侧与环槽之间的横截面。气环的作用是密封活塞和气缸之间的间隙,防止漏气,油环的作用是刮掉气缸壁上多余的油,避免进入燃烧室燃烧。同时可以使油在缸壁上均匀分布,改善缸壁的润滑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