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刷不动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不动的原因可能是传动连杆脱位、保险丝熔断、电机烧坏和被杂物卡住。如果雨刮器出现轻微的故障的话,可能是雨刮器螺丝部位的出现松动,只需要检查并及时拧紧螺丝,另外雨刮器周围有泥沙卡住使得雨刮器无法刮动,只需用手摇几下便可使用。

具体情况如下:

1、传动连杆脱位:可能是传动连杆连接至雨刷摇臂的方式不正确。因为有的支臂是用螺丝固定到摇臂上,这个可能是锁死了,所以不能动;

2、保险丝熔断:雨刮器不动了,可能是因为保险丝(防止电路过载)熔断,导致雨刮器不能正常工作,这时候我就得打开保险丝盒检查一下,相对应的保险丝是否存在熔断了。如果有的话只要将其更换掉就可以,但要记住在更换之前,一定要将车子的电门全部关掉;

3、电机烧坏:在试验时应注意电机有无异常噪声,尤其应引起注意的是当雨刮器电机嗡嗡作响而不会转动时。这说明雨刮器机械传动部分有锈死或卡住的地方,这时应立即关闭雨刮器开关,以防烧毁电机;4、被杂物卡住:因为雨刷器是在车外面,可能被小石子、树叶、纸张之类的杂物卡住而不能动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