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驾驶证锁定状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想要在交管12123APP内查询自己的驾驶证,但是发现自己的驾驶证被锁定了,那么12123驾驶证锁定状态是什么意思呢?

1、如果车主是新考取的驾驶证,那么可能是信息没有更新,车主需要耐心等待,一些地区是需要车主度过实习期后才能显示驾驶证,车主可以询问当地的工作人员。

2、可能是车主的驾驶证状态存在异常,被扣留、扣押,暂扣的驾驶证,需要解除异常的状态之后,驾驶证的锁定状态才会被解除。

3、可能是车主的驾驶证被记满了12分,就会导致驾驶证被锁定,车主需要参加驾驶证的满分学习,并且通过考试之后,就能恢复驾驶证的分数,驾驶证就不会显示锁定的状态了。

车主可以询问APP内的客服人员,也可以携带证件到车管所询问,然后解除驾驶证的异常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