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芯堵塞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芯堵塞症状有以下几点:

1、易熄火或者无法启动,汽油滤芯出现故障堵塞之后,汽油的供给必然会受到影响,导致发动机供油不足,就会出现怠速或者换挡的时候熄火的情况;

2、加速无力出现耸车现象,汽油滤芯故障导致供油不顺畅,会导致发动机功率力输下降,致使加速无力或者是在爬坡的时候出现耸车现象,严重影响驾驶体验;

3、怠速时发动机抖动,也是汽油滤芯故障或者堵塞的表现之一。不过很多小排量车型由于发动机缸数少,在怠速时出现发动机声音大或者抖动情况是比较正常的,一般起步跑几分钟之后就会缓减。

4、汽油格堵塞,无法完全过滤即将参与燃烧的汽油,会导致燃烧后出现大量的积碳,同时也会出现爆震现象。建议定时清理积碳。

汽油滤清器简称汽滤,有化油器式和电喷式之分,使用化油器的汽油发动机,汽油滤清器位于输油泵进口一侧,工作压力较小,一般采用尼龙外壳。电喷式发动机的汽油滤清器位于输油泵的出口一侧,工作压力较高,通常采用金属外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