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灯黄灯和红灯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灯黄灯和红灯的区别:

1、代表意义不同:油表亮黄灯只是一种警告;红灯亮表示油箱快没油。

2、设计初衷不同:产品设计师考虑到有些人开车是不看油表,所以才设计这样一个黄色提示灯,当亮黄色灯时,代表油箱里的油消耗了一定的程度;而油箱亮红色警报灯再去加油,油表亮后有50公里的续航里程也满足找加油站和油泵散热的需求。

黄色机油灯亮的原因:

1、提醒车主车辆的机油油量不足,可以向汽车中注入足够的机油,此时机油灯就不会再亮起了。

2、发动机的温度太高,导致机油浓度变低,从而使得机油大量流失,导致油压下降,这个时候黄色机油灯也会亮起。

3、如果机油泵中间的部件出现损坏或者有过多磨损的话,会导致其中的间隙过大,使得车辆的油泵不足,黄色机油灯闪烁。

4、机油滤清器或者吸油盘被污物堵住,也会导致汽车机油的压力降低,从而引起黄色机油灯闪烁,只需将机油滤清器和吸油盘清理干净就可以了。

机油标志红灯亮的原因:

1、这个灯如果启动后一直点亮,并且是红色,说明发动机机油的压力过低。

可以先检查一下机油量,如果缺机油的,添加以后就可以熄灭了。

2、如果机油不缺,那就需要尽快维修,可能是机油泵不泵油,或者油路堵塞导致的。

3、还有一种可能是电路故障,抓紧时间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