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显示发动机故障灯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昂科威发动机故障灯亮原因介绍:

1、发动机油缺失:当发动机发动机油缺失时,气缸和活塞得不到润滑,就会关系其正常工作,那么就会影响到发动机故障问题灯亮。这种状况需要立刻对发动机油进行补充,并且在汽车每驾驶5000-8000公里时,要更換新的发动机油机滤。

2、发动机温度太高:当汽车经太长时间的激烈行驶后,会使发动机溫度太高使其超负荷转动,那么就会影响到发动机故障问题灯亮。这种状况要将汽车熄火,等发动机恢复到正常水准即可。

3、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缺缸会使发动机不可以正常工作,这种状况要到修理厂或4s店进行耐心的检测和修理。

4、发动机积碳严重:当发动机积碳严重时,可能会堵塞汽车的油路系统,那么就会使燃油得不到充分燃烧使发动机故障问题灯亮。这种状况要立刻清理发动机积碳。

5、燃油质量低:假如燃油质量太低或所添加的燃油类型不匹配,也会使发动机不可以正常工作。这种状况要更换与汽车相匹配的高质量燃油。

别克昂科威发动机故障灯亮,并不意味着发动机就不能工作了,发动机故障灯,启动前亮是正常。发动机后亮说明发动机电控系统出现故障,需要用解码器匹配发动机型号进行检测,针对检测结果进行维修。

6、传感器受损、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导致汽车ecu接收错误的发动机数据,最后误判点亮发动机故障灯;只需要更换或调整相应传感器即可消除发动机故障灯;

7、氧传感器故障会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从而点亮发动机故障灯;可以更换氧传感器,定期检查车况;

8、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都会引起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给发动机带来的后果就是积碳或爆震,从而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解决办法:更换火花塞、清洁油路、清理积碳等措施有一定概率消除故障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