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燃油是不是国家许可的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燃油是国家许可的项目。

新能源燃油是国家重要发展的战略,新能源燃油的开发、利用是实现2030年达到碳达峰、2060实现碳综合的重要前提,同样也是实现产业化升级的重要一环。新能源燃油将会在不就的将来彻底低碳传统的高污染、高排放型能源,重新为经济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

新能源燃料是一种合成复合燃料油,其主要原料是清洁的一元醇燃料,无毒无污染,在技术和产品用户体验上有了很大的进步。由于新能源燃料产品的特殊性,可以在常温常压下储存、运输和使用,更安全、更稳定、热值更高。

1、定义:新能源油属于可再生清洁能源,是由植物的秸秆发酵而成。甲醇和汽油的混合能源称为新能源油,一般汽油占比90%,而甲醇占比10%。而且动力基本不受影响,排放却得到明显改善。

2、燃烧值:新能源油燃烧值与石油液化气相当,可作为石油液化气及燃料油的替代燃料,燃烧后的废气排放比石油液化气低80%以上,具有清洁卫生、安全、廉价、原料易购、使用方便等特点。

以下是新能源汽车的优点:

节省燃料能源:新能源汽车一般采用天然气、石油气、氢气、电力作为动力,节省燃料能源。

减少尾气排放:新能源汽车无尾气排放,能有效保护环境。电动汽车不会产生废气和污染。氢能汽车尾气是水,对环境没有污染。因为基本上是零排放,所以也在限值范围之外。

高效率:一般新能源汽车采用新技术、新结构,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