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刹车时有吱吱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时异响的原因如下:

1、使用劣质、过硬的刹车片。

如果使用了劣质或者过硬的刹车片,那么在踩刹车的时候,刹车片摩擦到刹车盘就会发出异响。所以,在更换刹车片的时候,一定要使用优质刹车片。

2、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有沙子、异物。在平常行驶的过程中,难免会通过一些比较复杂的路况。

由于盘式刹车的独特设计,一些沙子和异物难免会进到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这样在刹车的时候也是会有异响。建议清理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的异物。

3、刹车盘磨损严重。

如果使用劣质刹车片,或者有比较坚硬的异物进入到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都会导致刹车盘异常磨损。如果刹车盘磨损过于严重,在踩刹车的时候也会有异响。建议更换高品质刹车片和刹车盘。

4、刹车片报警。

好多人都不知道,刹车片多少公里更换。其实也没有强制规定多少公里更换,只要变薄就换。有些刹车片有电子报警,一些低端车则是采用的报警片。

如果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到了警戒线,就会发出报警声,这时候就要及时更换。

5、正常响声。

车辆长时间停放,挂挡起步刹车系统会发出声响,这个声音是由于车辆长时间停放,刹车片和刹车盘中间生锈导致抱死。

6、刹车片是新刹车片。

新刹车片一般会比较硬,使用一段时间就正常了。

7、制动分泵异常,制动液缺乏。

检查制动液是否缺失如果是就及时添加,或者制动泵异常,建议去正规修车店去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