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大梁能不能焊电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梁断裂的修复方法如下:

1、更换大梁:在更换的过程中,要注意与自己的车型相匹配。虽然重置成本高,但生命更是无价的。

2、复位:直接在主梁断裂或弯曲的部位焊接,但断裂部位的污渍应事先清理干净,防止修复后更严重的二次损伤。

3、挖焊:在断开的地方开一个V型坡口,在焊接前将报废主梁上同样大小的材料切除。

汽车大梁焊接要注意:

1、汽车大梁校正后还能开,但是要符合国家规定。车身矫正是指通过一定的外力将因事故损坏或疲劳损坏的部位修复到车辆出厂时技术标准“状态”的过程。

2、对于“状态”一词,它包含两层含义。“状”是指比较直观的外观和形状,而“态”则是一种比较抽象的更深层次的概念,如金属内部分子结构是否能按照原来的位置重新顺序排列、内部的应力是否完全释放等,它将直接关系到车辆修复后的功能和寿命。

3、结构件是指在车身上起到主要支撑及承载作用的构件,是车身零部件的安装基础,常见于纵梁、横梁、门柱及下边梁等部位。这类构件通常具有非常高的强度,加之结构多为封闭式的箱形截面,所以在修理时应采取一定的手段和措施,利用合理的工艺进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