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踩油门有顿挫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油有顿挫感的原因:

一、驾驶员驾驶车辆的技术不够娴熟,档位与速度不匹配,在驾驶手动挡车辆时,松离合器踏板的速度过快,车辆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甚至还会使车辆熄火。

二、车辆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

1、燃油滤清器堵塞、车辆供油异常,车主在踩踏油门踏板时,会出现车辆加不上油,并伴有顿挫感,需要及时更换燃油滤清器 。

2、空气滤清器堵塞,进气不畅导致有顿挫感,应去4s店检查并更换空气滤芯。

3、火花塞点火不良,火花塞长时间不更换导致火花塞上有积碳,点火不良导致加油有顿挫感。

解决方法:可自行去附近4s店更换全部火花塞。

4、劣质燃油不合格,燃烧不充分,导致有顿挫感。

解决方法:建议去大型且正规的加油站加油。

5、电磁阀损坏,会导致发动机的混合气浓度不正常,这样会影响汽车发动机的动力,导致有顿挫感。

解决方法:可自行去附近4s店更换电磁阀。

6、节气门积碳较多,影响进气,进气量少,与油量混合比不正确,燃烧不充分,导致有顿挫感。

解决方法:到附近维修店或者4s店清洗节气门。

7、变速箱内部的油液变质,起不到更好的润滑作用,车主踩踏油门踏板时,变速箱换挡迟缓,还会有明显的顿挫感。

解决方法:可自行去4s店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都是有更换周期的,可按照保养手册进行更换。

车辆有顿挫感应立即去附近4s店检查车辆,确认故障点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