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刮了点漆怎么修复小妙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解决办法为:

1、补漆前先把要补的部分洗干净,对车漆损伤并不大的蹭痕,可用划痕修复剂直接抹匀,再抛光轮配合抛光增艳剂,除去汽车漆面附着的杂物,氧化层及细微划痕。

2、较深的划痕依然可用修复剂抹匀,剩余的不好处理划痕,可将色漆层喷在毛笔上修补。

3、情况更严重的划痕,先用补土把坑填平观察金属面是否露出,如无则应先清洁受损部位,利用修补漆进行填补。为增强附着效果,可以先用高目砂纸打磨一下在进行修复即可。

4、使用补漆笔,对车子被刮掉漆的地方进行修复。如果车子只是被刮蹭掉了一点漆的话,那么就非常好办了,可以直接用补漆笔处理,也十分方便。

5、多打几次蜡,刮蹭的痕迹就会消失了。如果被刮蹭的部分不是很严重的话,那么完全可以用打蜡的方式,将划痕、刮痕修复。

6、可以选择去4S店进行局部补漆。有些车主可能不是很在乎,但是有些车主则比较在意,因为车漆一旦被刮蹭,就会影响美观,所以会选择局部补漆。

汽车维护车漆的小办法为:

1、尽量把车停放在车库里,停车的时候不要有强阳光暴晒,减少雨淋。

2、擦车不要干擦,上面的小沙励可能会磨损漆面,一定要水冲洗。车刚买回来的时候要封一次釉,以后少抛光多打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