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卡钳异响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卡钳异响解决办法如下:

1、遇到刹车片闷响,应该马上检查刹车卡钳是否有出现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情况如有发现应马上更换;

2、遇到刹车片发出刺耳响声时,第一时间应该检查刹车片看看是否用完或者有没有出现异物,如果刹车片用完应该马上更换,而出现异物就应该把刹车片取下拿出异物再安装上去;

3、遇到丝丝叫的异响,其实这可能是由于卡钳,刹车碟,刹车片的磨合出现问题,可以先检查卡钳,刹车碟,刹车片的摩擦有没有出现问题。如果是刚换的新刹车片,可以等新片与摩擦块充分磨合就不会出现问题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异响首先需要确定是什么类型的异响,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检查是不是刹车片快用完了(报警片发声)。如果是刹车片用完了,那么就需要更换一副新的刹车片。通常情况下刹车片上都会有一个报警铁销,刹车片磨损到一定程度铁销就会和刹车盘摩擦,所以会有金属摩擦的尖叫;如过是新片,那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片之间。如果新更换的刹车片,盘片之间没有异物,这种情况下,应该是因为新刹车片和旧的刹车盘之间需要一个磨合期,可以通过给刹车片做打磨倒角处理。如果是闷响,声音很沉闷,这种情况下,应该检查刹车卡钳,比如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这些情况自己是发现不了的,需要到汽修店处理,让汽修师傅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