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起步的时候吱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时发出的吱吱声可能是由皮带过松或过紧引起的。汽车未启动时,可以检查一些皮带,用手指压下皮带表面。如果松动或过大,会造成汽车异响,需要及时调整。

正时皮带是发动机气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通过与曲轴的连接,配合一定的传动比,保证了发动机进排气时间的准确性。

之所以用皮带代替齿轮,主要是因为皮带产生的噪音比齿轮小,皮带传动更精确,皮带本身的变化小,容易补偿。需要注意的是,皮带在工作过程中会有磨损,所以在使用过程中要定期检查,磨损的皮带要及时更换。

如果皮带太松或太紧,最好去4s店或修理厂检查一下。此外,发动机异响也可能是皮带不干净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用水清洗,也可以用润滑油润滑,这样发动机异响就会消除,但是不同的车型要具体分析。

汽车启动时有异响

汽车启动时异响的原因很多,包括发动机温度低、汽车三元催化器热膨胀、变速箱故障、发动机皮带或链条磨损等。

1。发动机温度过低:

汽车冷启动时,发动机温度过低无法正常工作,此时出现一些异响是正常的。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只要等一小会儿,直到发动机温度上升到正常水平。

2。汽车三元催化转化器受热膨胀:

汽车启动时有异响,过了一会儿就消失了。这种情况是汽车三元催化转化器热膨胀造成的,也是正常现象,不应该忽视。

3。传输故障:

汽车启动异响的原因之一包括变速箱故障,导致内部齿轮发生摩擦,产生异响。这种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去修理厂或者4s店找专业人士检查一下。

4。发动机皮带或链条磨损

如果发动机皮带或链条磨损,也会造成车辆起步时的摩擦或因空转动而产生异响。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安全起见,最好直接更换发动机皮带或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