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有左转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标有左转的车道有的可以掉头,有的不能掉头,主要是看路口的标志决定。以下是具体介绍:

1、机动车在设有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标志、标线的地点,禁止掉头。

2、左转停止线如果和斑马线中间是虚线,那么就可以掉头,但红灯情况下能不能掉头,要看有没有护栏或者绿岛。

车辆掉头基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有掉头灯的路口:按照指示灯和地面标线的指示行驶,一般在最左侧。

2、无掉头灯有左转灯的路口:只要没有禁止掉头标识或单独掉头指示灯,机动车均可以在不影响正常行驶车辆及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随时掉头。

3、黄色网格区域:代表禁止停车,如果前方红灯时,后方车辆应该避让开此块区域。

4、斑马线区域:虽然这一区域一般没有禁止掉头标识,但这种区域等同于人行道,不允许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