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漆和面漆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漆和面漆区别:

1、作用不同。面漆具有抗划伤性、光泽硬度、透明度手感、耐老化性能、耐黄变性能等,底漆具有,填平作用;支撑面漆;提供丰满度。

2、汽车底漆和面漆主要组成的成分不同,底漆是由树脂、溶剂、填料和助剂四部分组成,而面漆组成部分则是树脂、溶剂和助剂三部分组成,与底漆的区别主要在于面漆的填充料加得很少或没有,另外发挥作用也不同。

3、效果不同。底漆是油漆系统的第一层,主要用于填平漆面使其平整光滑,支撑面漆,提供油漆的丰满度,降低油漆成本,并且能有利于节约能源;面漆则是涂装的最后一个涂层,通常以增加面漆的涂装层数和厚涂面漆的办法来增加漆膜厚度,并且,丰富的颜色系列让汽车丰富多彩。涂层的厚度主要依靠底漆提供,而面漆主要则起装饰和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