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高温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弗h6高温的具体原因:

1、冷却液不足:冷却液泄露或者冷却液缺少都会导致发动机水温升高。解决办法:这时应该检查冷却液情况,如果不足添加到合适位置,如果存在泄漏冷却液,需要及时去4S店进行维修。

2、散热风扇故障:车辆高转速运行时,产生热量不能及时传递到防冻液而影响散热,导致防冻液温度升高,甚至开锅等问题。解决办法:更换散热风扇故障部件。

3、循环水泵故障:水泵故障有轴承抱死和叶轮损坏几种情况,该部位出现故障会导致冷却液循环速度变慢,容易引起发动机温度过高的故障。解决办法:立即关闭循环水泵并及时去4S店检查和维护。

4、节温器故障:节温器作用是根据冷却水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如果节温器故障,汽车冷却系统有可能无法进行大循环,导致水温升高。解决办法:需要更换节温器。

5、发动机水箱不干净。及时清理发动机水箱。

6、由于发动机与汽车大架之间搭铁不好,致使水温传感器的反馈数值不准,造成水温表虚指。

解决办法:建议找专业电工检查。

关于冷却液的相关知识:冷却液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它应该全年使用,汽车正常的保养项目中,每行驶一年,需更换发动机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