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刚启动抖动厉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时产生发动机抖动的原因有:

1、发动机积炭严重。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

解决方法:建议清理积碳严重部位。

2、点火系统问题。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火花塞工作不良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

解决方法:建议更换火花塞。点火性能差的火花塞也是可以导致积碳。

3、油压不稳等。

解决方法:如果是轻微抖动则属于正常情况,抖动比较严重就需要到相关修理店铺进行检查。

4、变速箱的问题。

解决方法:可以大修变速箱,更换密封元件。

5、离合器部分有问题。

解决方法:如果汽车的离合器坏了,车辆不能使用,车可以将车辆熄火,然后挂在一档,启动车辆。在没有踩离合的状态下,车辆是可以起步的,熄火后挂二档,重新启动车辆,这时车辆就可以起步了,将损坏的车辆及时开到维修厂进行维修。离合器坏了,由于离合器处于分离的状态,在汽车运动过程中,就可以通作油门来掌握汽车的速度。

6、离合器压盘、压紧弹簧、分离杠杆没在同一平面。

解决方法:要及时去维修点检修。

7、变速箱齿轮与传动轴啮合时候顿挫。

解决方法:对变速箱电脑系统进行重新编程设置。

8、发动机各缸工作不均匀。

解决方法:气缸摩擦间隙过大,如果摩擦度在可维修范围内可进行镶嵌气度缸套,在进行镗缸处理。

9、节气门太脏,进气不畅工作不均匀。

解决方法:需要清洗阀板上的污垢。

10、离合器松到半联动时,车辆会有抖动情况。

解决方法:将离合器控制在较佳结合点。

11、空气过滤器脏了。空气滤清器旨在保护发动机并减少磨损。一般10000公里左右更换。如果不及时更换,会因进气量不足造成怠速过低,导致发动机抖动;

解决方法:只要更换滤芯即可解决。

12、高压线断路是指高压线导体芯断路,可能影响点火,引起发动机抖动;

解决方法:用万用表测量电阻,更换电阻明显大几倍的。

13、水温异常。发动机工作温度在正常范围内。如果水温高,点火时间会更早,油气混合比会发生变化,机油粘度变稀,润滑性能变差。

解决方法:一般故障原因是防冻液不足引起的抖动,温控器打不开,风扇不转,温控开关温度不准。只需排除以上故障。

14、燃油喷嘴堵塞。电喷车的喷油嘴是汽车燃油喷射的关键部件,使用寿命很长,达到几十万公里。而汽油中的胶质会堵塞喷油器的喷油孔,从而造成各喷油器喷油量不一致,导致各缸工作不一致,造成发动机抖动。

解决方法:拆下来清洗干净。

15、气缸内燃烧不充分。车感觉没劲,加速慢,动力越来越小。通风口发出的气味挺大,刺鼻,就像汽油没烧着一样。

解决方法:去汽修店修理有故障的燃烧缸。

16、发动机温度低。影响燃油和空气的混合,导致雾化不良,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

解决方法:更换恒温器。当节温器因损坏无法关闭时,发动机冷却系统会一直处于大循环状态,最终导致发动机温度过低,难以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