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用15w50的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轿车和车龄里程都比较长且磨损大的车用15w50的机油,15w50中的15代表机油的最低适用温度为零下20度,W表示Winter冬季,50代表机油高温粘度,发动机在100度时机油的运动粘度为19cst。这种型号的机油适合冬夏两用,质量也有保障。

机油型号中的w代表冬季。W前面的数字越小,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温度越低,机油越合适。W后面的数字是夏天用的类型,分别是:20、30、40、50。W后数值越大,机油粘度越高,适用最高温度越高。

按照分类,冬夏常用的机油型号有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

机油也叫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抗磨作用。

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一些新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