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内的机油为什么会乳化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内的机油的原因:

1、发动机的内部原因:发动机热交换器中水进入油中。这种原因是油乳化现象最常见的原因,通常是水路或油路开裂,或密封条老化导致换热器密封不严,水和油混合。还有,汽油燃烧时,会产生一定量的水。由于气缸盖密封不严密或气缸垫损坏,会导致水和机油混合,从而产生乳状液体。检查水路或油路开裂,发现开裂部位更换或维修。

2、长时间不更换变质: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机油,机油会变质,还会吸入一些水蒸气,导致出现乳化现象。通常情况下,机油中的水分不能超过0.1%,之后机油中的添加剂会失效,加速氧化产生更多的有害物质。更换发动机内机油,保证车辆内机油正常工作。

3、在极端环境下长时间驾驶,车主驾驶习惯不当,也会引起车辆油液的乳化反应。正确驾驶机动车。

机油乳化对汽车的影响:当发现车内机油有乳化迹象时,一定要换机油,刻不容缓。因为发动机内的机油一旦乳化,机油的性能就会下降甚至完全失去润滑作用,运动部件之间无法形成有效的油膜,导致润滑不良,加速磨损。轻则加速车辆发动机内部磨损,重则直接损坏车辆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