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多久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燃油滤芯一般在行驶2万公里左右的时候需要更换一次,但这并不是硬性标准,也要根据实际的使用情况来判断,如果汽车的汽油质量不好,那么可能时间更短就需要更换,如果质量好,平时也注意保养的话,甚至可以使用到3万公里左右。

拓展:

如果汽车的燃油滤芯需要更换的话,在行驶过程中最明显的一个情况就是汽车容易熄火。因为,燃油滤芯因为时间长了就可能被堵住,被堵住之后又会影响油气的输送,导致汽车发动机供油不足,在行驶过程中会感觉到顿挫,而且容易熄火。

在开车的时候因为燃油滤芯需要更换,会导致汽车供油并不顺畅,发动机功率下降,车辆行驶起来没有力气,而且会感觉车速降低了很多,这时候也要考虑更换燃油滤芯。

另外如果燃油滤芯需要更换的话,也会影响其他的零部件,其他零部件受到影响之后也会出现损坏,所以如果相关零部件出现问题之后,我们都要优先考虑一下是否出现了燃油滤芯要更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