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变速箱真实寿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变速箱真实寿命是三十万公里左右,cvt变速箱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可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良好匹配,依靠变速器的无级调速来适应汽车的各种速度,使发动机长时间工作在良好的工况,可以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燃油经济性也相应地得到提高。

无级变速器的优缺点

优势:

1。平顺性:因为没有自动挡的传动挡位,没有换挡过程,所以换挡顿挫感消失,所以CVT变速器的动力输出是线性的;

2。燃油:CVT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提高整车燃油经济性;

3。排放:CVT具有较宽的速比工作范围,可以使发动机工作在最佳工况,从而改善燃烧过程,降低尾气排放。

缺点:

极限:因为传递的钢带能承受的力有限,功率一般,所以不适合大扭矩大马力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