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imax8变速箱是什么牌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imax8变速箱的牌子是爱信。爱信全称株式会社爱信,总部位于日本爱知县刈谷市,世界500强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由原日本爱信精机株式会社和爱信aw株式会社合并而成。其主要制造并销售汽车零部件、能源和家居生活相关产品,爱信是全球三大变速箱供应商,主要生产手动变速器和at变速器,at变速箱也可以叫变矩器变速箱,因为这个变速箱是通过变矩器与发动机相连的,变速箱里有许多行星齿轮,这种变速箱依靠行星齿轮来改变速度和扭矩。

变速箱的主要功能在于实时调节汽车的驱动力和车速,以适应汽车在使用过程中面临的实际路况:如起步急速停车、低速或高速行驶、加速、减速、爬坡和倒车等,自动变速器的核心在实现自动换挡,所谓自动换挡是指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驾驶员按行驶过程的需要操控加速踏板,自动变速器即可根据发动机负荷和汽车的运行工况,自动换入不同挡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