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速度与档位不匹配扣分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车速与挡位不匹配扣分标准:科目三考试,速度与档位不符扣十分。挂档时,如果不经过空挡直接挂二挡,电脑会认为还在一挡。此时电脑会以二档速度行驶,如果一档速度过高不匹配,扣10分。

考试换挡,每个档位都有特定的速度范围,比如10-30之间的二档,20-40之间的三档,30-50之间的四档,以当地考场要求为准。路试严禁逐级换挡。比如加速到20公里每小时时,可以从一档挂到二档,但不能从一档挂到三档。换错挡不要慌,可以立即踩下离合器,回到空挡再换。换挡时要清脆、整齐。加速换挡时,油分离要相互配合好。

科目三注意事项:

1、灯光操作:不要快速拨动操作杆,以免系统检测不到,打了转向灯后一定要按住转向灯,以免转向灯因为方向盘的转动而关闭。灯光模拟考试是有时间限制的,太早或太晚都会有影响,千万不要在最简单的流程上挂科。

2、车速与挡位:换挡时要冷静,不要挂错挡。踩离合器时一定要踩尽,否则挂挡困难,紧张起来还有可能导致熄火。

3、直线行驶:目光尽量放远,找准参照物,不要一直盯着发动机舱前面,这样很容易走歪。当车身出现倾斜的时候,必须小幅度地调整方向,不能大幅度地转动方向盘,而且打多少还要回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