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锁会不会把锁芯弄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锁有可能弄坏锁,开锁有打开锁的意思,各个锁的构造有不同,其功能的不同决定了,没有钥匙的话肯定会损伤锁芯。家里的钥匙其实是要好好保养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请不要在钥匙芯上滴油。

1、如果锁的打开不灵活,可以在钥匙的眼睛里放铅笔芯的碎屑。往锁里加油的话,锁就会很快顺畅,但是时间久了灰尘会慢慢堆积,门的锁也会很容易故障。锁暂时使用的话,会发生打开不顺畅的现象。不要在锁内滴普通的润滑油或油,用专业的润滑油滴到锁芯上,反复打开几次即可。

2、在日常生活中,开门关门时一定要握住手,把钥匙舌转到钥匙身上,关门后松开手,不要用力撞到门上。不那样做的话,使用寿命就会减少。由于门本身重力的原因和门的活动页面的原因,门沉了,锁上门或者开门都不顺畅。这时一定要回到门框里,使锁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