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挂不上倒档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挂不上倒挡是因为倒挡不接合或自动变速器故障。

倒挡不接合的原因及维修方法:

1、变速箱根据齿轮啮合比的变化来换挡。如果自动挡车辆不能挂挡,可能是变速箱中控制倒挡的挡位损坏。更换变速箱中控制倒挡的齿轮;

2、离合器轴承脱落,离合器润滑不足,离合器磨损严重,会导致倒挡挂不上。汽车要及时去4s店或修理厂进行专业的检查和维修。

自动变速器故障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车辆的蓄电池处于断电状态,这可能导致车辆无法挂挡。车主可以检查一下仪表盘上有没有灯,按下喇叭,看看声音是否和平时一样大。如果仪表盘上没有灯,喇叭也不像往常一样响,说明电池处于掉电状态。可以解决电池的充电和维修;

2、车辆的挡位锁被锁定。可能是车主锁了忘记开锁,也可能是不小心碰到了排挡锁的开关。在车辆的变速杆旁边会有一个换挡锁定按钮。按下它就可以打开排挡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