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雅阁用什么机油最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雅阁2.0机油型号为5w30或5w20,矿物质机油,机油更换周期为1万公里(此数据来源于车辆保养手册,具体可查看相关车型使用手册或与厂商联系)。

本田雅阁机油滤清器的更换教程:

先拆下发动机盖罩。(将盖罩的四个卡扣往上提)。有条件的可以上起降机,或直接使用电动油泵抽取。抽出机油尺,抽油机胶管伸进机油尺插口直至底部。

抽取时间大概需要15到20分钟,将旧的机油用废弃的桶罐回收。

机油抽取完毕后,用套头跟扳手将机油滤清器卸下,擦干净接触面多余的机油,接着安装准备好的新机油滤清器。(提示:通常机油滤芯放置在上面,部分车型需要在车底拆装机油滤芯。)

添加好机油后,检验机油的加注量,可以通过机油尺观察。第一次检查机油尺情况时,需用纸巾擦干净再放回原位置,第二次抽出机油尺才进行液面的确定。机油尺分上限以及下限两个刻度,油面正常应该处于上限于下限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