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车可以有三把钥匙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辆车可以有三把钥匙,汽车通常情况下有两把钥匙,一把是备用的,一把平时使用。但有的车型会有三把钥匙,除了常用钥匙、备用钥匙,还配备一把塑料钥匙,比如去游泳或潜水,随身可以带,平时放在车里,用塑料钥匙机械方式锁门或打开。如果钥匙丢失,车主可以去4s店或汽配城配钥匙,配钥匙的数量也没有限制。

以下汽车钥匙种类介绍:

1、机械钥匙:需要将钥匙插入孔中启动汽车,现在只有老式车型采用,使用较少。

2、遥控钥匙:大部分汽车都已经配备带有电子芯片的遥控钥匙,相比传统的机械钥匙门锁,遥控钥匙不仅能省去插拔解锁车门动作,提升使用便利性,而且其内部的芯片上还有着复杂度非常高的密钥,安全性也更好。

3、芯片钥匙:在汽车芯片系统里,钥匙的识别相似,当把一把钥匙插入点火锁中并转动到“on”或“run”位置,点火锁芯的读识线圈将对钥匙芯片进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