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一键启动刹车踩不动无法启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轩逸一键启动刹车踩不动无法启动原因:

1、跟熄火前踩刹车有关,汽车的刹车系统在发动机工作时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而刹车助力泵就是实现车辆制动的幕后推手,踩下踏板的力就是通过它来放大的。而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刹车助力泵也就会歇菜,一般踩3下刹车踏板就会用光它剩余的真空力,所以你觉得刹车很硬其实就是没有缺少了它的帮忙。

解决方法∶针对这种情况,只要重新启动发动机,然后再尝试用力踩下刹车踏板即可重新启动,等发动机工作后,刹车助力泵就可以重新工作,自然刹车踏板就会恢复正常;

2、汽车的刹车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如果没有在汽车熄火后去踩刹车踏板,或者在行驶中发现刹车踏板很难踩下去,那么很可能是刹车助力泵故障导致的。有可能是刹车助力泵真空管漏气或是堵塞造成的;

解决方法∶针对这种情况,如果是在行驶前发现这种情况,那么保险起见还是不要继续行驶了,直接送去修理店进行检修为好;如果是在行驶中发现,不要惊慌,首要做的事就是减速至停车,可以尝试多踩几次踏板看能不能恢复制动,用力踩的话通常还是可以发挥制动力的。

3、刹车总泵里杂质太多、密封不严、真空助力泵失效、刹车油过脏;

解决方法: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厂或者4s店维修处理。

4、刹车油混合使用受热后出现气阻、刹车总泵或分泵漏油、储气罐或管路接口漏气;

解决方法: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厂或者4s店维修处理。

5、刹车灯开关损坏;如果刹车灯开关损坏,那么踩下刹车踏板后刹车灯也不会亮。此时,电脑也会判定驾驶员没有踩下刹车踏板,所以也就无法启动发动机。

解决方法: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厂或者4s店维修或更换刹车灯开关。

6、感应钥匙断电,由于钥匙电池没电了导致车辆放到系统无法感应到钥匙导致。

解决办法:更换车钥匙内的电池即可。

7、汽车真空增压泵故障,真空助力泵的密封圈出现磨损或者弹性不足。

解决办法: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要及时到专业的维修厂或是4S店更换密封圈。

8、刹车踏板被异物堵塞,通常开车时会有异物掉落到车内然后滚落到刹车踏板的下面导致刹车踏板踩不动。

解决办法:将卡出刹车踏板的异物去除即可恢复。

9、刹车系统内的真空助力器里面的真空度没有了,刹车助力泵中的真空消失,没有了助力帮助而比较难踩下刹车踏板。

解决办法:在熄火状态下助力泵也是没有工作,只要再尝试重新点火就可以,并且用力踩下刹车踏板,等到启动后就可以恢复正常。

10、电瓶欠压,电压不足,由于电瓶使用寿命下降导致。

解决办法:到专业的维修厂检测电瓶健康状态,如果损坏就及时更换。

11、车子没油。车子没油肯定是打不着火。

解决方法:建议前往就近加油站加对应标号汽油即可。

12、火花塞问题。花塞是汽车打火系统中的关键部件,所以火花塞能不能正常工作,关系着车辆的工作性能及效率。

解决方法:建议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对火花塞进行检测维修即可。

13、积碳过多。车辆积炭过多也会导致车辆打不着火,需要定期去店里清理一下积碳。

解决方法:建议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清理积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