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多少千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功率为250kW,属于第三代超级充电桩。充电桩名称为V3 Supercharger,其生产地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充电15分钟车辆可行驶250km。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采用的是全新架构超充方式,可支持高达250KW的峰值,充电5分钟可行驶约120公里,相比特斯拉上一代V2超充桩平均充电时间缩短25%,配上4680电池,52分钟可以充满97%,一个小时内可充满,充电效率非常高。

但值得注意的是,超级充电桩在整个充电过程中功率不会达到250kW,功率有下坡趋势。也就是说,剩余电量越少,充电电量越大,电量越多,充电电量越小。 一般情况下,过充电桩功率只有在3%到30%的情况下才会达到250kW。功率达到30%后,充电功率基本保持在130-180 kw之间。当功率达到70%时,充电功率在50kW之间,直到功率达到90%,最后10%进入涓流充电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