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速多少胎压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跑高速时胎压保持在2.3-2.5bar为宜。在高速驾驶汽车之前,应该首先检查汽车的运行状况,尤其是汽车的轮胎。由于汽车使用的轮胎是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零件,关系到汽车的正常运行和车内人员的安全。

但考虑到长途行驶的情况,车辆轮胎在高温时气压可能偏高,例如冷胎气压为2.4bar ,热胎气压为2.6bar 或2.7bar ,这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冷胎的胎压是3.0bar ,高速跑还是有点危险的。

注意胎压稍高,但一定不能太低。其实大部分轮胎爆胎都是因为胎压低,因为行驶时胎压太低,胎面的接触面积扩大,也就意味着胎肩上的侧向压力更大,胎壁会因为胎压低而相对弯曲和拉伸。在这个过程中,轮胎的内衬不断通过自身摩擦产生热量。

如果继续在这种失气状态下行驶,胎壁的胎肩会继续被摩擦加热,一旦超过轮胎的疲劳程度,轮胎内部结构就会被破坏,增加爆胎的概率。一般车辆的胎压在2.2bar -2.5bar 左右是正常的,这只是一个理论值,具体是根据厂家给出的推荐值,然后可以根据不同的季节来调整胎压。比如推荐压力是2.3bar ,夏天可以维持在这个值,冬天由于季节、载重能力等因素不同,可以维持在2.4bar 或2.5b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