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有个小坑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有个小坑修复方法:

1、汽车车身上的凹陷、小坑掉漆需要去专业的修理厂先用吸盘把车身复原,再进行补漆、汽车钣金修复等操作。

2、汽车车身上的凹陷、小坑没有掉漆,可以直接用汽车钣金修复。钣金指汽车发生碰撞后要对车身进行修复,除对车身进行防腐和装饰的喷涂工作外其余的所有工作。如汽车车身损伤的分析,汽车车身的测量,汽车车身钣金的整形,拉伸矫正,去应力焊接,以及汽车车身附件装配,调整等工作。一般来说,钣金虽然修复起来价格较贵,且对于钣金师傅的技术要求很高,但钣金出来的效果却是最好的。

3、可以自己动手。在网上买汽车凹陷修复器(亦称桥式修复器)。它的原理是通过热熔胶枪、桥式结构吸拉器等工具,用吸盘吸附住车身,再通过拉力的原理将车身的凹陷位置吸出来。虽然操作简单可以自己动手,但是修复后的完整度并没有传统的钣金效果好。

4、用吹风机和干冰进行修复:

把吹风机风口对着汽车凹痕的部分吹,距离不要太近,近了会使车漆由于高温而出现融化,也不能太远,远了达不到修复的效果。

吹风机吹过后准备好遮挡物遮住凹痕的地方,可以选择铝箔,因为铝箔的隔热性非常好,能最大限度的对凹痕处进行保温。

把干冰放在铝箔上,为了防止被烫伤一定要戴上厚重的手套,用支架夹住干冰放在铝箔上。

放过干冰后,如果凹痕很小的话则不需要来回移动,如果凹痕比较大,则要来回移动干冰,让凹痕处受冷均匀。一段时间后,如果听到有金属的声音,则表明汽车凹痕正在恢复原状。

5、车身凹坑可用木锤或塑料锤,从凹坑后面轻轻敲击,同时选一合适的木块垫在金属板外,以免锤子的冲力将凹坑周围敲弯。通过对汽车凹陷部位进行逐点分解、微修、拉高、压平,在不动原车下漆的情况,对汽车凹陷部位进行复原施工。